当前位置: 首页 >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> 内分泌科

内分泌科

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成立于1977年,至今已有41年。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,198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,是西部地区授予权获得最早的学科之一。1998年经重庆市卫生局批准建立“重庆市糖尿病中心”。2001年被评为“重庆市卫生局重点学科”。2005年被评为“重庆市教委重点学科”。2008年被批准为“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认定专业”,2011年被评为卫生部“国家临床重点专科”,是重庆市内分泌领域的唯一的国家级重点专科。2013年成立重庆市内分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。我科在糖尿病、垂体/肾上腺疾病、甲状腺疾病、代谢性骨病等诊治和科研处于国内一流水平。近年来,已开展多项具有国际、国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及特色技术,如:肾上腺静脉取血术(AVS)、葡萄糖钳夹术、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、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和肥胖、HLPC法测定儿茶酚胺代谢产物、液基细胞学技术在甲状腺结节中的应用、岩下窦静脉取血术等,逐渐形成了区域性糖尿病防治中心以及区域内分泌疑难病诊治中心。科室立足重庆,辐射西部、引领长江上游地区内分泌代谢病诊疗发展。其临床和科研能力均为国内一流水平。2015年度中国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中位于全国第九,西部第二。我科内现有博士导师3名;教授/主任医师9名;副教授/副任医师5名;医学博士21名。90%以上的医师有赴美国、法国等大学或医院接受培训经历。现有开放病床88张,门诊量超过19万人次/年。已发表论文600余篇、其中SCI近100篇。在国际知名内分泌学科杂志Diabetes、Diabetescare、JCEM、Endocrinology等发表论文10余篇。主编发表专著5部,参编发表20余部。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,省、市级科技成果奖共计25项。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、国家863课题1项、国际合作研究多项。现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70名,硕士研究生183名,培养糖尿病专科护士320余人。

[...展开]

热门疾病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咨询 咨询
咨询
咨询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